2011年6月6日 星期一

2011年MLB Draft--Seattle Mariners Preview

還記得去年悽慘的火燒牛棚嗎?還記得去年的百敗收場嗎?

是的,去年唯一支撐水手球迷的,就是明天早上七點即將開始的2011
年選秀會。西雅圖水手在09年以後,再度拿到了榜眼籤。

跟09年不一樣的是,今年水手選完第二籤後,下一個籤位是62籤,也
就是說今年選秀的成敗有八成全看這一籤。我沒有認真去查過,但是
今年的三明治選秀權是我看選秀以來最多的一次,整整有27個籤。然
後最忙的是光芒,他們球探組明天大概就是一直上來點名然後選爽爽
,他們明天前七十籤好像可以選十來個吧,果然是暗黑制服組,都給
你們選就好了啊(/‵Д′)/~ ╧╧

目前水手的四個口袋人選,就是aibakojiㄉㄉ之前貼過的四選一:














Anthony Rendon, 3B, Rice

今年大學最好打者,有選球有力量有手套,在今年選秀大學打者中均
名列前茅,完成度相當高,一般預估只要沒有意外,兩年內可以上來
吃下三壘先發(不過Safeco三壘已經坑殺不少冤魂.....Orz)。之前
因為傷勢過多讓人讓人疑慮他的玻璃,尤其不願意繳交健康報告這一
點看起來很恐怖,不過前幾天他把健康報告給了我們醫療組。詳細情
況不太清楚,就目前看來,如果海賊如預期選了Cole,我們應該還是
會選他。

啊對,他是 Boras幫的,這位老兄已經喊了:簽約金起碼比照鐵爺,
也就是說如果選他,簽約金價碼大概就是比照Ackley那一張。= =














Gerrit Cole, RHP, UCLA

擁有今年大學最佳火球,本來聲勢直逼09年的 Strasburg,但選秀前
的不穩定讓他聲勢下跌,目前已經有評比將 Danny Hultzen的完成度
放在他前面,不過大致來說他還是狀元呼聲最高的人選。我個人也是
希望海賊把他挑走,要不然留個攤子下來實在是頭很痛。

我「自己」是沒有這麼傾向要拿他啦!但是如果根據拿最好的球員這
個原則來看,如果海賊選了Rendon,我們的確選他比較正確。除了完
成度高養成風險小,他也是被認為兩年內就可以上來頂下輪值的一員
,但是我實在不覺得需要奢侈到拿他來填三號以後的位置(他最起碼
應該一定是個二號)。因為依目前來看,Felix-Pineda吃下未來前兩
號應該是確定的,麻煩就在於沒有人敢保證Bedard一定可以健康吃下
一個輪值的位子,要不然這三隻輪值完,四五號有 Vargas-Fister,
Tacoma還有Beaven跟小鬼弟的情形下,拿Cole就是組超級豪華版輪值
。看起來很爽啦!可是效用沒有拿棒子這麼高就是了。

好吧,希望海賊不要婊我們,我寧願煩惱棒子三選一也不要留著一個
Cole在那邊。

一樣, Boras幫,之前喊說簽約金要比照 Strasburg(這個人真是狠
),不過不穩以後聲音有小一點。不過期待他便宜?作夢去吧!打個
九折就該痛哭流涕了。



















 
Francisco Lindor, SS, Monteverde Academy (FL)

應該算是今年高中最佳游擊手啦!不過很小一隻,只有 5尺11吋,以
高中生水準來說擁有很棒的手套及強肩。來 workout的時候拿「木棒
」把球幹上Safeco第二層。

我自己看完網路上的一些影片覺得這小鬼就是一個字:菜。基本功還
要磨,不過球感很好,在算彈跳跟移動腳步上都很不錯,不過在接到
球的瞬間要到傳球的跨步有一點點混亂,但傳球準度跟速度都好。之
前有人預估他的天花板是.280~.300、15~20HR、20SB的金手套SS..
..這評價怎麼這麼熟?(望向Nick Franklin)

選他是選天分的,如果選他最快也要14年下半年才會上來觀光。我自
己預估他需要三年完整的養成,不過在前面有 Nick Franklin檔道的
情況下,除非Rendon被海賊選走或是Rendon的傷勢被醫療組評定為很
難救那一型,要不然捨棄Rendon選他的機率我覺得不太高。

不過他有一點佔優勢:他的經紀人不是 Boras,對老大來說很好宰割
....我是說比 Boras好溝通很多。XD



















 
Bubba Starling, OF, Gardner Edgerton HS (KS)

體能怪物,運動天才。我之前有轉過紅鳥版 ColbyRasmus介紹他的文
章,有興趣可以回去翻一下,我覺得這個人應該去開閃電霹靂車或F1
才對,搞不好還可以海電Alonso或Hamilton,選職業球類真是浪費人
才....開車賺錢多舒服,而且迷妹搞不好比較多....喂!(被拖走)

我「自己」比較喜歡他啦!我對這種有五拍子天分的人向來沒啥抵抗
力,而且在Rendon傷勢跟玻璃程度不甚清楚的情況下,我自己覺得選
他比較安全。技巧、選球那些都可以練,但是體能、爆發力跟身體素
質這幾個部分,天生就贏一半。這個傢伙也是很菜啦!不過真的是滿
滿的天分堆在那,專心打棒球才一年多的時間就可以海電那些前輩打
到第四棒,就可以知道這傢伙不是什麼簡單的角色。選他進來不會要
他當投手,應該會讓他在外野發展,有著過人腳程、標準體格(六尺
一)、強勁肩力的他,要接下右外野甚至中外野的位置應該不是問題
(如果養得起來)。我個人認為他有發展成Sizemore的潛力(不是照
片)畢竟我們的 OF Prospect雖然不少,但擁有這種五拍子潛力還真
的沒有。本來JZ跟球探長非常中意他,不過他拒絕 workout的邀請,
應該有些影響。我自己認為Rendon那邊如果有意外,選他的機率應該
高過選Lindor(如果目標是選野手的話)。

一樣, Boras幫,選到他就準備跟 Boras,喊的價碼也是很可怕,反
正這幾年每年都要過招,看JZ怎麼跟老朋友寒暄喝茶吧!

後面的籤位以目前農場的情形來看,應該會以高中生捕手為主。畢竟
農場捕手位置真的是一片真空,到了我們的第二籤,即戰力好貨應該
被選得差不多,就看球探組要怎麼挖出珍珠給我們一些驚喜吧!前年
給了我們Franklin、去年給了Walker跟Paxson,今年也送我們幾個大
禮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