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2011 NBA Finals Game 2--Mavericks 95:93 Heat


The most incredible comeback game in NBA Finals--播報員說的。

The most shock game I ever seen--我說的。

跟我熟的人,應該都知道我很久很久沒有看NBA的比賽了。自從那一年除夕夜的大交易後,我就離開了NBA球迷的位置,這幾年David Stern這個眼裡只有錢的豬頭亂搞行為,讓我幾乎跟NBA脫了節。

然後在今年的季後賽,我跟帶我看籃球的師傅再度關注了這個系列戰:原因無他,只因為那個熟悉的身影-- The Matrix:Shawn Marion。還有Jason Kidd這個老屁股,以及Dirk Nowitzki。在我心裡,這一隊應該還要有一個人的,只是這個人坐在觀眾席,還帶了妹在旁邊納涼。要不是他還有合約在身,我當下還真想叫 Cuban當場給個十日短約,他可以當場換上球衣當自走砲的。

第四節,差距十五分,對手有全聯盟最強的兩個單打好手,又在人家的主場,還真是巧,所有的不利因素都集中在一起;當下我覺得連小牛球迷也覺得這場大勢已去。當時一片死寂的American Airlines Center的滿場球迷我想也是這麼覺得。我當時在上班不方便看,但我朋友丟給我這個分數差距及剩餘時間的時候,我也覺得沒救了。

但,籃球最不可預測也是當時最讓我著迷的一點,這時候就開始發生了。在LBJ跟Wade旁若無人的在小牛板凳區前慶祝後,小牛下半場彷彿被封印的進攻跟防守像是解開了一樣。在七分鐘之內,這群壯志凌雲的老牛們打出了一波20-5的進攻。將比數拉成了93:93平手。

然後,Dirk Nowitzki當仁不讓,用肌腱撕裂的左手上籃得手。這次只留給熱火不到四秒的進攻時間,Wade過了半場後毫無選擇的高拋出手,球彈框而出。

Mavericks 95:93 Heat,一比一。

要看這場比賽關鍵的幾個set跟戰術說明,請參考下面這一篇:

我當時沒有看比賽,但前一次讓我這麼心情激昂的季後賽,是06年損兵折將的太陽,在那三個系列戰的每一場血戰我都記在心裡。根據josephhou的說法,這場小牛真的是撿到的,但是不管如何,贏了就是贏了,帶著一場勝利回到達拉斯的小牛,士氣目前應該滿點。

但士氣是解決不了目前小牛輪值深度不足的問題的,尤其是分秒必爭的季後賽,他們只有七個人能夠控制住場上的局勢。他們還有很多問題要解決,但是這一場第四節的血戰氣勢,卻讓我感受到這幾年從未有過的熱血沸騰。

我從未掩飾過我對LBJ、Wade這雙人組的不喜歡,尤其對LBJ的金身及十分爭議的上籃走步,我一直不喜歡這個人。尤其在對面有Dirk Nowitzki、Jason Kidd、Shawn Marion的情況下,我支持誰就更不用再提了。

加油吧,尤其是Kidd,這或許是你生涯最後一次也是最好的衝擊冠軍的機會了。不管你有多累有多喘,eyes on prize, please.玩命去拿下那座應該屬於你的獎盃跟榮耀吧!還有 Mr.everything,儘管你不再能像以往滿場飛的飛天遁地無所不在,但要把LBJ搞翻,放眼小牛陣中也只有你做得到了。

擊潰他們吧!告訴全世界的球迷:所謂的冠軍,不是只有幾個大明星集合在一起就可以拿到的東西,而是團隊完美無缺的搭配、無畏無懼血戰的韌性以及對籃球跟對手的飢渴及敬重,才能踏平所有對手拿下的榮耀!

Go!Mavs!!!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