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4日 星期六

Mariners fire manager Don Wakamatsu

don-wakamatsu-2010-1-28-22-43-19
好,我知道這消息已經一陣子了,不過我一直到現在才有時間對這件事寫點東西。

老實說,我覺得若松其實還滿倒楣的。今年的戰績並不能完全歸咎給他,牛棚炸得瞇瞇貓貓他是該負點責任。牛棚傷的傷掛的掛,但是這不足以作為牛棚調度失常的藉口;若松感覺上像是顧此失彼,到後來抓不太到重點完全亂掉,該贏該放該練兵的邏輯順序完全亂了套。 幾頭牛都是大傷後回歸,RRS跟Snell開季又扯後腿扯得兇,一開季Lee的受傷缺陣也給牛棚帶來額外的工作量,炸成這樣是不意外,不過把責任全歸咎於若松是有點不公平。

打線爛那是打教的事(雖然說打教一開始也是他找來的),整條打線爛到翻掉,能用的戰術本來就不多,我對於他不滿的地方大概就是很愛用短打很愛跑,弄到大家都知道他要幹嘛,但是放眼看去這條打線,不下這些戰術要得分可能更難。在Griffet Jr. 被爆出在休息室睡覺然後宣布退休,以及跟Figgins在休息室吵起來這幾件事,顯示出去年水手良好的休息室氣氛出了問題,加上副班長Sweeney今年長期待在DL,球隊的領頭人物Lee又因為戰績不佳,在七月中被交易到Rangers換了一票新秀,整個隊伍沒有領頭人物,發生這樣的事情並不意外。

若松走我是覺得還好啦!我捨不得的是Rick Adair。這位老爺爺這兩年為我們創造了太多的驚奇:King Felix終於大變身成為我們期待的Ace、改造Fister跟Vargas成為Rotation的可靠先發,加上Michael Pineda馬上就要上來MLB了,我本來很期待他在Adair的調教下能補上Morrow離開後的空缺,現在他跟著若松離開我實在是很痛。如果可以希望水手可以把他找回來,甚至讓他當Tacoma的總教練我都覺得很值得,光他指導投手的功力,我們家下面那一票小朋友會獲益良多。

檯面上目前冒出不少人:Bobby Valentine、Joey Cora、Dusty Baker Sucks(FXXk!這個拜託不要來!)Tony La Russa、Fredi Gonzalez都有可能。我是滿想要後面那兩位的啦:想要Tony La Russa是因為他手上的投教Dave Duncan實在太威了,大概是現在全MLB前三名的投教;Fredi Gonzalez在老將跟新兵的調和上有很高的功力,也挺適合現在的水手。

總之等著看吧!我不認為現在代班的這幾位會留下來繼續帶隊,希望Jack Zduriencik能利用這個機會順便把農場體系教練也一併解決,我們農場現在有很多好貨,能利用這個幾會好好整頓安插幾個好教練到農場,對我們新秀的未來絕對有大幫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