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3月8日 星期五

WBS 2013 世界棒球經典賽 中日之戰感想

 

其實看了十幾年的棒球,我覺得我應該已經要習慣了,可是為什麼每次看見中華隊教練Magic跟耍白爛的調度的時候我還是會想翻桌?

這場沒有甚麼雖敗猶榮這件事,這場我們是可以紮實贏下來的,或許有一些運氣成分,但這場本來是可以贏下來的。他X的那群在靠杯郭泓志的人,說又是他給了日本反攻機會的人給我閉嘴!你明明有著最好的武器,結果因為你的捕手亂配球不僅敗掉了整個場面,還讓你莫名其妙地成了戰犯的時候,你如果看不懂就不要隨便亂靠杯郭泓志!

林泓育守備不好,是哪門子的守備不好?如果你只是聽從球評在那邊亂唬爛,又覺得大隻的人跟國際賽經驗少的人就是蹲不好捕,那你一輩子就只能看中華隊永遠在這邊上演飲恨或是雖敗猶榮的戲碼。王建民今天的狀況絕對沒有好到可以壓制日本六局無失分,跟王建民搭配的捕手是誰?郭泓志的curve一直會偏高,但是高志綱一直重複他的錯誤,老在要命的時候叫郭泓志拿他最爛的球路跟人家拚,然後老是外角連發的配球,這樣有叫比較好?這場比賽這條打線完全展現出可以跟日本職棒一流球員一拚的能力跟素質,結果呢?從高志綱上來開始風雲變色,一切大走樣,這些就是甚麼?棒球場上一個錯誤的調度,就可以讓你從天堂到地獄,尤其是這種短期賽制的高強度比賽,一個調度錯誤就全部吃屎。想想看八局一三壘有人無人出局,為什麼連一分保險分都拿不下來?高志綱十局那一支安打有個鳥用?因為依照正常狀況走下去,那支安打根本就不會出現!

這群球員今天已經夠了,每一個都表現得無話可說。唯兩個該給我去面壁的,就是謝長亨跟高志綱!明明可以贏下來的球賽,卻被教練一個錯誤調度整場翻船,還有比這個更幹的嗎?

葉君璋跟陳俊秀快回來吧!這支國家隊需要你們去趕走那群腦袋打鐵食古不化的老頑固教練團啊!

2 則留言:

Verdigris 提到...

看到高志綱連續兩場的配球,氣的都快砸電視了

尤其是配郭泓志,一直配曲球三連發是什麼鬼

wucherng 提到...

國家隊可以讓外國人當教練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