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6日 星期三

Thanks, Griffey Jr.



我其實沒想到這篇文會在這時候出來。

說對今年的戰績不失望是騙人的,不過東聊聊西扯扯,發覺最慘的情
況也不過是那個樣子,就裝作看不見吧,把心情調整回2008的那一年
,就發覺什麼事情其實都過得去,也沒那麼糟‧

其實從五月初開始,看見教練團那樣用 Griffey Jr.,我心裡就有底
小葛頂多就是今年了,球季末他了不起就是個代打隊長,然後這幾天
一直開玩笑說連敗吧連敗吧,最好拿個狀元,因為明年我的愛將有可
能會參加選秀。

起床上班前例行性開了電腦, msn跳出的訊息我還沒理,因為看見老
虎對笑臉人的轉播文竟然推文逼近爆,想必有什麼大事,就在看到那
該死未死的第27人開始噴髒話的時候,點下msn訊息我一整個傻掉:

「小葛退休了」

我楞了一分鐘,然後發覺臉頰濕潤,怎麼止都止不住。

之前 Eps講過,在他認為 Edgar更能代表那個時代的Mariners。我們
有最好的中外野手、最好的左投手、最好的游擊手、最好的指定代打
可是我們卻始終沒拿過世界冠軍。最好的左投與高層不愉快,要求被
交易;最好的中外野希望到更有競爭力的隊伍,也表明離開的意願,
最好的游擊手更像是動過變臉手術,離開西雅圖後將西雅圖人的誠意
放在腳底下踩;只有這個指定代打,不離不棄的守著西雅圖,沒有離
開,即使看不見冠軍的希望,他也沒有走。比起其他人,他更值得得
到我們的尊敬。

但是,只有 Griffey Jr.,即便離開了將近10年,他還是西雅圖人眼
裡那個 Kid;只要他回來,西雅圖永遠充滿著他的歡呼,永遠對他起
立致敬;更有種說法是: Griffey Jr.挽救了水手,挽救了九零年代
西雅圖的棒球。

然後就在西雅圖前一年烏煙瘴氣的時候,他回來了,跟著我們期待已
久的新GM。他回到西雅圖重新開始,我們重新看見了希望;前一個世
代是他開啟了水手,而這個世代,他又恰巧地在百敗的隔年回到了西
雅圖,即便他不再是那個奔馳如飛美技連連的中外野,也不再是那個
把104 mile的球硬扛出全壘打牆的強打,但是笑容依舊親切和藹的他
,卻依舊是這支球隊的核心。

要我解釋,就是緣分吧!新GM籌組了一群新臉孔,在前一年才嘗到百
敗嚴重受傷的球迷眼中,這支球隊能打出什麼成績實在很讓人懷疑,
但 Griffey Jr.用他最後一點點的棒球生命,為西雅圖做出貢獻;讓
這支球隊有了團結的氛圍跟重新開始的契機。

歲月是不留情的,今年的他更老態龍鍾了,連low-90 mph都揮不到的
他,已經變成大家眼中的自殺棒;包括我在內的球迷,已經不再希望
在決勝時刻看見他,會自動把他算進出局數,對一代強打來說,實在
是個諷刺。

所以,他離開了;知道自己已不再能為球隊加分的他,宣布退休,儘
管在球迷心裡或許晚了些,但是在季初還信心滿滿,想跟球隊最後一
次為了世界冠軍拼搏的他,能在這時候下這個決定,已經很難為他了
;他讓出了自己在球場裡的位置,因為他知道,為了球迷跟自己,這
次他真的該離開了。

我前兩個禮拜還在計畫,多加一點班多趕一些東西,到了九月末想請
一個禮拜的假,連著兩個週休二日,去西雅圖看最後一系列的主場;
看著自己心中的英雄離開,現在,沒有機會了。

Kingdome的那批水手,終於都走下舞台了。

Thanks, Griffey Jr..

Thanks for your comeback.

Thanks for everything you bring us.

Goodbye, Forever 24, the Hero&Kid of Seattle Mariners!

沒有留言: